霁和

一个没有感情的糖罐子。
补档:微博@牵云落or嗷三搜id拼音。不保证全。
主号随缘补,我也不知道少了哪些,呃。
*不混圈。图文禁二传二改。
*欢迎日lof,骚话评论摩多摩多
*鸽子屁股太多会删评。

【莲佛】玉露团花(三)

  

      一夜无梦。 

  佛跳墙醒来悄悄舒了口气,尾巴都要翘起来了,心情颇好地戳了戳身侧人的脸颊。 

  暗红眸光一扫,低垂落在了他指尖,无声地表达出了一个问号。 

  “我觉得还是住在这儿养花方便点,”他义正言辞,“我的花需要我照料很久。” 

  莲华失笑,“我若不许呢?” 

  佛跳墙懒腰伸到一半,瞪大的眼睛还带着少许茫然,但他被娇惯太久,下意识就反驳出口,“你不会的。” 

  过于果断的回答让无意间的玩笑变了味道。 

  他捏了捏被子,懊恼地想着该如何掐灭这空气里暗流涌动的暧昧。 

  莲华沉默着系上了胸前的盔甲,久到佛跳墙都以为这个话题已经被跳过、磨磨蹭蹭地挪到床边才听到他慢悠悠地开口,“我没有什么是不会的。” 

  佛跳墙的心漏跳了一拍,还没琢磨出个一二三,莲华已经从他身侧越过大跨步到了门前,那背影在离开前似是犹豫了霎那,最终却还是只字未提。 

  他抱着被子沉思片刻,从最初的“昨晚不还聊的好好的他这是什么意思”的呆滞缓慢地调和到“管他什么意思难不成我还真听他的”,才淡定沉稳地理了理衣摆出门。 

  又淡定沉稳地翻了好友家的墙——虽然这个好友或许只是他的自封。 

  树荫下品茶的好友略一抬眼,左眼写着有何贵干右眼写着没事快滚,嘴里说的更不是什么好话,“你不会走门吗?” 

  “……”问得好,他怎么会忘记走门呢? 

  他端着八风不动的微笑开始胡说八道,“循途守辙固然好,偶尔试试别的路也未尝不可。” 

  青瓷茶杯被放回桌面,落下不轻不重的一声脆响,“有事?” 

  “……找你手谈一局。” 

  “我已与扬弟有约。” 

  “我……观棋?” 

  “观棋不语真君子。” 

  “我自然是君……”他顿了顿,想起此行目的果断转身,“罢了,我还是去找……” 

  他刹住脚步,看着眼前人微微一愣,“你就是——” 

  “墨卿先生门下,扬州炒饭。” 

  “原来空桑的美人这么多啊。”他小声嘀咕,扬起笑脸准备回一个自我介绍。 

  那美人怔愣不过一瞬便笑了开来,将手里的梅枝递给他,“我记得你。” 

  他歪了歪头。 

  “夫人捡回来的小朋友。” 

  他沉吟,想自己是不是跟小朋友这个称呼过不去了。 

  “上次见你走路还会晃呢,现在都会,”扬州摇头轻笑,“我刚远远瞧见你翻墙了。” 

  “……”一失足成千古恨。 

  “怎么才来便要走?”他示意他坐下,在石桌前熟练地沏洗茶杯,“不如先看一局棋?” 

  这两人真是…… 

  “那福某就却之不恭了。” 

  佛跳墙在“去找夫人谈心”和“看新认识的美人下棋”中没怎么摇摆就选了后者,装作没听见龙井的一声轻哼。 

  风暖昼长,棋至中局,他在茶香袅袅里逐渐平定了思绪,不再理会黑白子的胶着战况,偏头去看扬州秀丽的轮廓。 

  他捻玩着一颗圆润的棋子,心想或许莲华说得对,终有一日他会离开空桑去涉足外面的世界。空桑在三界里囿出的这片世外桃源,到底太小了。 

  “棋艺不精,让龙兄笑话了。” 

  “你还做不到不为外物所扰,确实不精。” 

  佛跳墙嘴角一抽,移开视线,被龙井收回的折扇敲了一脑壳,“你来陪我下一局。” 

  扬州难得笑出了声,起身跟他换了位置。 

  他手里还玩着那颗棋子,诚恳地表示他更不精,不是谦虚那种。 

  龙井放下茶杯,淡淡道,“知道了。” 

  - 

  “我感觉你今天,”鬼城提起地上死去兔子的耳朵,“似乎有点暴躁。” 

  ——和心不在焉。 

  他把头发往后一捋,“有什么要跟知心哥哥倾诉的吗,我的好朋友?” 

  他的好朋友拿起长枪头也不回,勉为其难蹦出两个字,“没有。” 

  “喂,等等我,”鬼城跨步追上,“这么急着回去见你的小童养媳?” 

  莲华猛的顿住脚步。 

  鬼城反应迅速地往他身边一跳,稀奇地想观察下好友的脸色。 

  但莲华神色很快从阴晴不定恢复如常,“以后不要再这么叫他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鬼城挑眉,他口无遮拦的时候多了去了,难得被拒一次不免好奇,但他很快想起了新称呼,“那我就跟着夫人叫好了,毕竟我这辈分你也知道……” 

  “那也不行。” 

  “哈?” 

  但莲华并没有向他解释的意思,闷头走着像身边没他这人,强自忽视了好友旺盛的求知欲。 

  - 

  “你未学过棋,”龙井摺迭扇轻摇,对佛跳墙一败涂地的战局下了定论,“但天赋尚佳。” 

  “方才看了一局便会了?”扬州讶异,夸人的语气跟食神夫人无二,“小福真聪明。” 

  “其实我看过一点书……”佛跳墙辩解。 

  “市井杂书,看与不看有何区别?”龙井摇头,“你明日过来,我亲自教你。” 

  他翻个墙而已,怎么还带报班服务呢! 

  佛跳墙心底疯狂吐槽,嘴上却不敢怼回去——毕竟确实是他先找上门还大言不惭地跟人说来找他下棋,故而只能乖巧点头,“有劳龙井居士。” 

  “天色暗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 

  “我送你一程。”扬州跟着佛跳墙起身。 

  “嗯?”佛跳墙惯会察言观色,察觉到扬州话里有话,自然一口应下,“多谢杨兄。” 

  龙井无可无不可地摆手,转头独自整理棋盘上的残局。 

  佛跳墙在心里感叹一声美人做什么都赏心悦目,方才跟着扬州出了庭院大门。 

  “龙井他……可能有些面冷心热,但并无恶意。” 

  “多谢杨兄,此事我早已知晓,自有分寸。” 

  “如此便好。” 

  此话揭过,两人闲聊了一番,聊至投机处不免放慢了脚步,放任月亮悄然爬上树梢。 

  佛跳墙与扬州道了别,立在门前有几分忐忑——他似乎从未晚归过。 

  他推开门,望着空无一人的庭院似有所感地回头,看见身后的人影眼前一亮,不作多想便蹦了过去,语调雀跃,“你在等我吗?” 

    

    

    

    




一些废话:

上中下写不完了,放飞自我。

置顶之前改了可能没谁注意到(烟)这个月备考省考,虽然题比我想象中简单所以我出来摸鱼(……)但复习(预习)还是要的,就,缘更,非常缘,反正我现在不管忙不忙都写很慢,我就烂。

-

关于小福和龙井,我以为高山流水管鲍之交(全国一卷的朋友或许会心里咯噔一下)已经很那什么了,回翻才发现原来还有个最为交好(小福→龙井)的卫星,晕叻龙井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好弟弟,官方不把这坑填了我很难想象他们怎么熟起来的诶,怎么看都像两个颜控见色起意(不是这么用)惺惺相惜而已!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